最新新闻
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与阿联酋江苏商会举行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浏览:6348 发布时间:2016/3/2 13:51:35


苏商讯】 2016228日上午,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与阿联酋江苏商会在迪拜新时代餐厅国宴厅举行座谈会 中国宁夏商务厅副厅长陈生荣代表团全体成员阿联酋江苏商会王海林先生及商会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王海林会长主持。

 

王会长首先代表阿联酋江苏商会对陈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逐一介绍出席座谈会的商会成员及各自从事的领域,也预祝商务厅代表团一行此次访阿取得丰硕成果。

 

陈副厅长对阿联酋江苏商会组织此次座谈会表示谢意。 他回顾宁夏与江苏的经贸渊源,近年来江苏在宁夏的投资增幅很大,涉足的领域也越来越宽。 他还介绍了本次来访团的企业代表和各自从事的龙头产业,涵盖了包括食品蔬菜水产百货电商器材五金等行业, 并希望能借助座谈会建立宁夏商务厅与阿联酋江苏商会的直接联系和资源对接,合作共赢。

 

陈副厅长着重介绍了宁夏的区域优势他指出博览会中阿经贸论坛两个比较大的平台,通过几年的成功举办,已经在阿拉伯国家引起强烈反响,到广泛关注。他还提到,2015年末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西亚北非四国时,在埃及阿盟总部宣布,将把宁夏的中博览会打造成一带一路的平台,加快建立中阿技术转移。鉴于目前宁夏的地理区位特点,宁夏的对阿经贸额只有约6亿美元,市场份额较少,但是和中东阿拉伯地区互补性强。宁夏的资源还比较丰富,工业体系主要还是依托煤炭,电力等发展起来的高能耗产业,和阿联酋依托石油工业的发展之路相似。 但是宁夏人口少,居住密集,土地资源比较丰富,农业资源基础雄厚,自治区政府目前正在着手制定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方面的规划, 要从改革初期的大后方,转变成一带一路的前沿地带。 要充分发挥地域节点的优势,办好几个高端平台,借助阿联酋航空开通宁夏航线的历史机遇,打造好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成为特色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养老健康医疗胜地;充分利用宁夏的铁路节点优势, 加强与阿拉伯国家的合作,逐步建立南贵州北宁夏的网上丝绸之路和大数据技术中心随着新自贸区的建立,宁夏将迎来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

 

随后,宾主双方的代表踊跃发言,介绍各自优势,播放企业PPT, 并回答现场嘉宾的提问。徐小平先生首先发言,举例宁夏非常驰名的枸杞子等产品,介绍了阿联酋的食品进口的一些法律法规,虽然管控严格,但是迪拜属于开放市场,一站式服务比较普遍,鼓励大家多跨出一步,利用华人对宁夏产品熟悉的优势和阿拉伯国家对宁夏清真食品的认同,利用迪拜大型展会的影响力,和本地资本市场的开放运作,积极布局,谋求大跨越。来自沙从事新鲜蔬菜行业的傅总随后发言,他将迪拜与宁夏的相关企业进行数据化的比较,生动形象陈副厅长顺便举例比较了宁夏的供港蔬菜和宁夏枸杞子等绿色有机食品的深加工的质量和价格定位优势并当场表态自治区商务厅将为宁夏的绿色环保无污染的蔬菜食品的出口提供政府补贴。

 

徐工机械中东公司高伟总经理在会议上表示徐工将加大对宁夏企业施工用设备的扶持。迪拜WAFI项目总经理盛冬梅随后发言,建议宁夏利用阿拉伯语言文化优势,培养导购人才, 加大对阿语人才的定向输出和联合办学,陈副厅长表示将把这个信息与宁夏教育部门的主管领导对接。在迪拜从事移动互联网平台构建的WARDA WU女士介绍了该公司正在着力打造的网上微信易返网上支付平台现在演示了平台销售的神奇围巾的特色立足高起点,塑造颠覆平台。 阿联酋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张贤贵先生也介绍了自己来阿联酋近20年,从事家具进出口贸易和集成房屋行业的经验,到陈副厅长的关注并与宁夏劲海瑞诚公司高劲松董事长热情互动陈副厅长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发掘潜力,打造出适合宁夏的旅游地产的发展模式。

  

座谈会后,宁夏自治区进出口商会曾维和会长与阿联酋江苏商会王海林会长代表宾主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并合影留念。 

 

宁夏代表团一行将继续前往巴林和科威特访问。

商会首页 | 关于商会 | 会员服务 | 新闻中心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1-2012 UAEJSBC.ORG 阿联酋江苏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