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首页 > 商会简介

 

2011429日,在中国驻阿使领馆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阿联酋中国江苏商会暨同乡会在阿联酋迪拜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宣告阿联酋中国江苏商会暨同乡会正式成立,同时阿联酋中国江苏商会成为阿联酋中国商会团体会员单位,并在中国驻阿使领馆、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侨联等单位备案。阿联酋中国江苏商会是由在阿联酋的江苏籍工商界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商会的宗旨推动在阿江苏企业相互协调、信息沟通和业务发展;维护侨居在阿联酋江苏籍工商界人士的形象及合法权益,积极服务会员,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联谊活动,促进会员企业的健康稳步发展;增进与当地工商界的合作与交流。

 

目前在阿的江苏籍人士达20000多人,注册企业有300多家,主要从事工程承包、进出口贸易、旅游会展、餐饮、投资等业务。2011429,阿联酋中国江苏商会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经过民主推举,阿联酋和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银全票当选为第一任会长。创始会员27家,主要成员为在阿的江苏省国有大中型企业和在阿经营多年并拥有良好声誉的民营企业。

 

20111020全体理事会上,根据商会会务发展需要,全体与会单位按照章程以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对商会的领导机构进行改组,进一步明确了以李玉银会长为核心的集体领导制。同时商会的组织机构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在原来的一个职能委员会即财务委员会和一个秘书处的基础上,新增了组织发展和对外联络委员会、经济贸易和发展委员会、文化交流委员会、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慈善帮扶工作委员会、监事会,各委员会分别承担不同的职能和工作。

 

在过去的短短几个月里,阿联酋中国江苏商会积极发展新会员并对新入会的企业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目前商会的规模已经从成立之初的27家企业扩展到71家会员单位,涵盖了建筑、工程机械、旅游、展会、新能源、纺织、家具、餐饮、通讯、电子、房产中介、货运、综合贸易等行业。

 

阿联酋中国江苏同乡会是由在阿的江苏籍自然人组成的民间联谊组织,在组织架构上和阿联酋中国江苏商会联合办公,阿联酋中国江苏的商会的领导机构同时履行阿联酋中国江苏同乡会的职能。是旅阿江苏籍乡亲互帮互助、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的平台,同时也是丰富江苏乡亲海外业余生活的一个渠道。

商会首页 | 关于商会 | 会员服务 | 新闻中心 | 会员企业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1-2012 UAEJSBC.ORG 阿联酋江苏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